发布时间:2020-05-06 11:43:3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上大学现在有不少学生不愿意迁户口,其实这种操作,只不过是顺势而为,迁出去的意义不大,不迁的好处反而更多。原因下面和大家讲下:

  1、以前之所以要迁,是学校方便管理,然后毕业之后,在一段时期还可以给你分配工作,那时是个非常好的福利,当时是多少农村人所向往的。不过现在这个福利是没有了,迁去学校的意义并不大,并且你想回迁,也需要办不少的手续,才能迁回老家。

  我妹以前去珠海上学,也是把户口迁了出去,然后她毕业之后,没有留在珠海工作,而是回了老家上班。虽然也找了不少人,顺利把户口迁了回来。不过在她户口不在家时,我们村让村民交户口复印证,说是做集体产权改革用,要是不交,以后集体的利益就与他无关。虽然这个现在我还不明白是干什么用的,不过没有申请总归不是好事。

  2、还有些人不迁,是因为当地的农村好,比如现在一些农村地区,村里有他们的产业,整条街的店铺房东,都是人家村里在那收租,还有些是厂房,在这样的农村地区,村民每年都有分红,这么好的村子别人想进来都很难,哪会有人主动要迁出去呢。

  3、虽然这个现象,只是在一些发达的农村地区才有,在其他的农村,现在户口也是很值钱的。原因也就是只有村里的户口,才能享有宅基地和田地的使用权,就算承包的田地不去种,也可以按一亩500~1000左右的价格,流转给需要的人去种,到时自己不用做事,都有租金可以收,就像是以前的地主似的。

  4、农村的发展前景,还是很好的,多数村里都开始了新农村建设,以后乡村旅游,乡村产业都会越来越多,到时候也只有本地的村民,才能享受到这样的福利。

  综上所述,以前上大学迁户口,是有好处的,那时候村里都很羡慕能在城市入户的。不过现在农村发展前景越来越好了,迁出去的用途又不大,因此不少农村大学生,他们干脆就不迁了,省的到时候还要回迁。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