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5-06 12:21:1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农村井水转变成自来水,在我们村是常规操作,这个都不需要什么技术,只需要购买些水管、不锈钢水塔、抽水泵就行了。这样不说是13米高的楼房,就是接近30米,用水都没有压力,我们家就是这样装的,6层和顶楼都有水,可以洗澡和冲马桶。具体如何进行,下面给大家分享下:

  按题主给的图片所显示的安装,是可以用的,我们村都是这样装的。不过根据题主所提的要求,只要适当的修改一下,就可以了。题主担心的问题有两个,一个就是夏天会很热,害怕水塔里的水,受长时间烈日的暴晒,会出现水质的变化;另一个问题,就是担心水管在冬天冷的时候,会冻住。其实暴晒就会水变质,担心有些多余,因为水塔的水通常也是3~5天需要抽一次水,在这么短的时间,并不会影响到水质的问题。

  不过如果有担忧的话,要解决这个问题也不难的,首先我们在放水塔的时候,可以放在有遮阳的地方,或者干脆就放在楼顶的屋檐下、房间。我们村楼顶都有屋檐,水塔可以放在屋檐下方,这样其实一天所受到的日照也就2个小时左右,因为我现在没在村里,也就只能给张以前的照片,供题主参考下了。

  上图红箭头深处,就是我家水塔放的位置,那是在屋檐下,不会全天都会被太阳晒到。要是没有这个屋檐可以自己盖一个,或者直接盖个简易亭把水塔上方围起来,这样阳光就不会晒到,冬天时也可以用保暖的材料,将水塔包裹起来,水塔的水就不会冻住了。

  至于水管方面,这个也是很简单的,现在不是有种聚乙烯的保温管吗?这个可以很好的解决水管冻住的问题。如果还担心这个不管用,那可以多立一根楼顶到水井那的下水管,这个下水管就专包住水管来用,最后再用聚乙烯管包住,起到双层的保温。不过我个人觉得没有必要这样做的,只需要直接将水管包住就行了。

  综上所述,农村井水要转变成自来水,基本上都是用水塔,以前有家庭会砌水池,不过那个水池时间长了会很脏的不实用。而抽水泵手动的就行了,自动的虽然方便,可能是我家装的太高,还是买的太便宜,根本就不会自动抽水,还得自己去弄开关才行。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