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5-06 12:17:1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说农村种地幸福,我确实在网上遇到过,通过和他交谈之后,我觉得他说还是有道理的。确实对他们来讲,有地种还是很幸福的,原因下面给大家讲下:

  上次在网上看有个人在我写的文下面评论,农村的农民还有地种,比他们好多了,我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言论。农村就是一些失地农民,也可以免费接收同村不想种地的人,免费借过来自己去种。种地收成看天吃饭,收入也不高,为何有人会讲幸福呢?

  后来我和他辩论后知得,他是个城市的老人,也在退休的年龄,不过他是低收入人群,没有很高的退休金。好像是很早就下岗的,他儿女在城市生活也一般,每个月也给不了老人多少钱。而这位老人他自己年事也高了,去找工作是不现实的,这么大年龄谁敢收。他不像那些以前有单位的人,有高额的退休金,现在老了工作没有,退休金也少,城市物价又高,他说自己生活很困难,很羡慕那些农村同龄的老人,还有地可以种。

  对于这个老人所讲的,我觉得确实是那么回事,不管是农村还是城市,都有收入很低的那群人存在,同样是收入低,农村人过的日子,很明显会比城市里要好上一些。因为农村再穷,也还有地等着你种,对于农民来说,自己家里有地,就意味着还有希望。城市那些收入低的人,没有地可以种,他们每天的生活成本也相对要高些,这时候要是有地给他们免费种,我想不少人是不会拒绝的。

  除了那些城市低收入的老人,会羡慕农民有地在种,还有农村一批人也会羡慕有地种,那就失地的农民。我村里就有这样的现象,不少家庭宅基地、田地都失去了,他们年龄也大了,不愿意天天呆在家里,无所事事。

  他们每天都想着找点事情去做,为自己在老了走不动的时候,还能有笔存款,也为家庭减少一些压力。不过因为他们现在都是住在,一个偏僻又陌生的安置房,人生地不熟的,很多人都找不到事情做。就是小区的保洁,都是几十个人抢着去干,如果你有地给他们种,我想他们也会愿意的。

  综上所述,说农民种地幸福,那是要看这话是出自谁的口中,很多农村朋友都抱怨种地累,收入低。但你想过没有,哪天你也成了失地农民,你年老之后没有收入,为了生活开支发愁,你是不是也会羡慕那些还有地种的农民呢,有人愿意给你地种,你会拒绝吗?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