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5-07 08:25:5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个医院的做法确实存在问题,没有签订合同,还不给缴纳社保,还有护士是在怀孕期间,医院竟然也给裁了,只能说都是一群法盲!

  咸阳抗疫人员被裁,表面上的原因是进行人员优化,但究其根本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因为她们都是编外员工,也就是“临时工”。

  在我国的体制内,编制是最重要的一样东西,它和你的收入、晋升甚至是工作稳定性都是直接挂钩的。

  不管是什么单位,编外人员都是地位最低的那一类群体,因为他们没有编制,所以收入比正式在编人员要少上一半,没有办法得到晋升,转为在编人员更是一点希望都没有,甚至随时都有可能丢了工作,就像这次的咸阳抗疫医护人员一样。

  而其实各地各个单位都经常发生编外人员被辞退的事情,而咸阳这次的事件只是因为在特殊时期(疫情期间),特殊人员(抗疫护士)被辞退,所以引起的关注度比较大。

  而在通过各类媒体曝光后,目前“被裁”医护人员被通知回医院上班,但是她们中大多数应该是不会再回去上班了。

  首先,她们对这个单位已经完全失去信心;其次,即便回去上班,她们在医院的日子也不会好过;最后,而等到风头过去以后,她们的工作能否保住也是一个问题!
相关文章推荐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