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5-07 10:46:3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在岗不在编,一般是两种情况:

  第一种就是编外人员,也就是俗称的“临时工”,改革对于这类人员并不友好

  目前在我国的基层单位中,聘用了大量的编外人员。

  各个单位对于编外人员的管理都不尽相同,一些单位已经人满为患了,可还招聘了大量编外人员,因此在编人员养尊处优,把工作都丢给编外人员去干。

  而现在国家和各级政府都开始重视这些问题,因此对于临时工来说,改革反而是最危险的事情!

  在上一次的机构改革中,国家就发文明确要严格控制编外聘用人员的使用,而很多地方政府也都出台了一些临聘人员的管理规定,一些地方已经明确临聘人员不能超过在编人员数量的10%,对于超出数量的临聘人员要进行清理。

  而在事业单位的改革中,从事生产经营的事业单位将要转为企业,大多数涉改单位的临聘人员面临的结局也是被辞退!

  第二种就是各种借用人员,改革对于他们有好有坏

  借用是我国的机关事业单位中一个比较常见的事情,上级机关有工作,但是缺编缺人,就从下级单位里借用一些人员来干活。借用人员编制还在原单位,但是岗位却是在上级机关中。

  对于这类人员,大部分情况下就是直接清退回远单位。但是有时候当地政府会出台一些竞聘方案,如果能够竞聘上,那么自然就可以留下,如果竞聘失败,那还是得回原单位。

  所以,事业单位在岗不在编怎么改,第一要看是什么类型的在岗不在编人员,第二还是要看当地政府的具体政策!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