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5-07 11:06:4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点毋庸置疑,事业单位早就实行了聘任制,按照规定,现在的事业单位正式职工都是需要签订聘用合同的!

  2002年,人事部下发的《关于在事业单位试行人员聘用制度意见的通知》中,明确事业单位与职工应当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政策和本意见的要求,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签订聘用合同。

  2014年,国务院发布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中,也明确事业单位需要与工作人员订立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3年。

  但是,虽然有文件规定,但是现实中还是有很多单位没有与正式职工签订聘用合同,而事业单位的职工对于这个也并不在意,因为对于他们来说,签订合同更多的只是一种形式。

  对于企业职工来说,合同是他们的工作保障。企业想要与他们解除合同,需要按照合同的规定;劳动者与企业间有什么纠纷,合同都是最有利的证据。

  所以,法律规定企业必须与劳动者签订合同,超过一个月未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两倍工资.

  而事业单位正式职工,都是有编制的,所以不管有没有签订合同,他们都不需要担心自己的工作问题,一般也不存在劳动纠纷。除非个人触犯法律被判刑,否则基本上端着的就是铁饭碗。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