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5-11 10:26:5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为什么两套,都要分给老人

  常识上,很多人的认知,都觉得老人年龄大了,分房子肯定是留给儿女各一套了,难道老人还要带去万年家(棺材)不成?不过我最近很认同一个说法,那就是老人千万要有钱,不要成为儿女眼中“无用的人”。农村老人钱哪来的?无非就是年轻时赚的钱,存下的积蓄,还有就是自己盖的自建房,这些都是老人的家产。如果老人把这些钱都给了儿女,儿女孝顺,老人还能安然的度过晚年,如果儿女不孝顺,老人以后的生活没有任何的保障。

  因此,两套房子都分给老人,兄妹俩谁对老人好,谁可以分一套房子,如果其中有个人,对老人生活不管不顾,老人就把房子,留给愿意照顾他晚年的人。老人有家产在手中,可以防止儿女过河拆桥,这个不得不防,现在不少人,已丢失了传统的美德。

  兄妹俩一人一套,老人跟儿子,也不公平

  兄妹都分得了家产,为何老人要跟着儿子,女儿是不是也应该做一些补偿呢。如果女儿没有补偿,儿子孝顺可能不会有想法,但儿媳会和儿子一样想的吗?儿媳可能会觉得老人偏心,也会觉得女儿只得了好处,却没有付出,长期抱有这种想法,为家庭不和睦留下了隐患,说不定哪天就会开始爆发。

  因此,兄妹一人一套,老人可以选择轮流在两个家庭,各住一个月。或者老人就只在儿子那住,女儿每个月要给兄长一笔生活费。这样做的话,才显得更为的公平,兄妹俩都得了好处,也各有付出,谁都没有占谁的便宜。

  综上所述,老家分了两套房,如果儿女各得一套,老人在儿子家生活,在农村这种事情其实并不多见。一般都是分给儿子,少数才会分给女儿,特别是已经出嫁的女儿,因为老人有儿子的话,好像女婿是没有赡养老人的义务。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