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5-11 10:27:5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农村农民装不起天然气,又不让烧煤啥办?我觉得有以下几个方法,去解决。

  一、天然气安装是非强制的,这个农村安装天然气,要所谓的安装费,价格每个农村都不同。如果农村家庭,交不起这费用,可以向村里说明情况,让他们给予更多的补贴。天然气在农村安装是有补贴的,一些贫困的家庭或者一些农村地区,也不是都需要交几千块钱的费用,有些是上面拨款,给予村民免费安装。

  二、安装之后,每年取暖的费用太贵,这个在一些农村地方,也有三年是补贴的。就是在你安装之后,前三年你所用的气,用气是有气补的,具体补贴是多少或是什么时候发放,就要问村里。我上次听一个河北的讲,一个冬季下来差不多是4000多元,领了补贴,就不需要那么高了。

  三、其实并不是不让烧煤,而是不让烧散煤,这些通常都是在北方那边。那边的雾霾比较严重,特别是在冬天,家家都在取暖,散煤的清洁度不高,对环境有很大的污染,因此现在都要求使用清洁煤。清洁煤的污染相对要低,不过价格也会贵上不少,也有人反应,清洁煤的取暖不行,也不耐烧,这个就只能烧柴了。

  综上所述,煤球之所以不让使用,主要还是对大气污染比较严重,特别是在冬天取暖的时候,不但影响当地的空气质量,也存在安全隐患。而天然气相对安全性要高,并且对大气污染也要低,所以各地都在推进天然气的使用。

  但其实煤球也不是不让用,只是当地一些人过度的解读了,天然气推广的使用和煤球的限制。国家是让各地管理者: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煤则煤、因地而宜的,不是一刀切。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