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5-11 12:09:5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对于重庆的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来说,2020年终于迎来了好消息,拖欠了5年多的养老金,终于要补发了!

  2014年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将在编人员分为了“老人”、“中人”和“新人”三类人员!

  “老人”在改革之前就已经退休,因此不会受到影响;而“新人”大多离退休还有几十年,因此也没有什么感觉。

  唯独“中人”,特别是改革后马上就要退休的那批“中人”,本以为这只是一次正常的改革,影响不会很大,没想到却成了一场漫长的等待!

  对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前参加工作、改革后退休的“中人”,国家设立了10年过渡期,全国实行统一的过渡办法。

  过渡期内实行新老待遇计发办法对比,保低限高。

  老办法的待遇是根据2014年9月的基本工资、退休补贴和工资增长率等计算得出。

  新办法的待遇根据本人退休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缴费年限、视同缴费指数、实际缴费指数等计算得出。

  而因为新办法涉及的一些参数迟迟未能确定,导致“中人”一直只能按照老办法预发养老金,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笔养老金比他们应该拿到手的会低上不少!

  而随着2017年国家下发了新办法中的部分参数,2018年部分省份开始重新核算养老金,而重庆则迟迟没有消息!

  在重庆的问政平台上,这几年关于“中人”养老金的问题不少,但是都没有得到官方的回复,这点实在是需要吐槽一下!

  而在2019年底,重庆终于传来了好消息!

  重庆市开州区在2019年12月已经开始收集退休“中人”的相关信息;而大足区也在2020年1月正式启动了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的养老待遇复算工作。

  那么,相信在2020年,重庆市的退休“中人”肯定是可以领取到自己应得的养老金。

  至于需要补发几年,则是要看“中人”的退休年份,对于2014年10月退休的人员,到现在已经5年多了,这期间的养老金肯定是要核算补发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