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5-12 12:42:2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样的男人不多,但是确实是有,经历过低谷之后整个人性情大变,感觉一切都是那样的无所谓,当然也包括爱情。

  这其实可以理解,什么叫低谷期,就是什么都没有了,自尊自信都没了,身边的人真正不离不弃的太少了,甚至包括最亲最爱的人。处于低谷期看到的都是丑陋的人性,一切都是那么赤裸裸地展现在你的面前,甚至连掩饰一下都不屑,这样很容易让心志不坚者对世界的认识发生坍塌,所有外好都被毁灭了,自己的心也成了废墟。这样的话,不管有没有走出低谷,整个世界映照在他的内心都是丑陋的,他需要尽情的戏弄这个社会,也可以说是报复这个社会,一切都看淡了就很正常了。并不是走出低谷才有这状态,而是还是低谷中的没有人去关注去发现罢了。

  不过这样的人比例是很少的,因为这是心志不坚,境界不高的表现,这样的人一般难以走出低谷,除了极少运气成分后,真的没有几个能走出来。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它是外的,又是丑的,既是光明的又是黑暗的,关键是怎么去看它,处于低谷期不受人待见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没有人应该无条件对你好,而且身边的人也应该以各自的方法在帮助你,只是选择性地放大了不好,忽略了好的一面,总的来说就是不客观。如果心没有摆正,就是所谓赚到了钱,也没有走出来,看似潇洒,其实在这种状态下受伤害最大的是自己。每天都活在过去的悲惨中走不出来,可笑地报复一些人,得到一些变态的快感,快感消失后是无边的空虚。

  这个状态都是一些喊麦类群体刻意营造出浅薄的悲壮,自我感动,自嗨的自慰罢了,实质上是幼稚懦弱。

  真正的男人,真正的勇士直面人生,无论经历什么也会永远保持欣赏外的能力,永远具备爱世界、爱一切的能力。因为人生的真谤是付出,而不是索取。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