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5-13 15:29:5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母亲今年90岁了。她每天吃饭吃的就非常少。她那个饭量让我想起了一个我国古代的养生方法“辟谷”.

  她吃的真是太少了,每顿饭连半碗饭都吃不了。但是身体状态还是不错,比同龄的老年人要好很多,自己能够上外面市场买菜回来。

  所以我认为有些人说“少吃能够长寿”可能真的有些道理。

  人老了以后新陈代谢比较慢,吃多了对身体也是一个负担。但是我认为吃的过少,骨骼肌肉之类的是不是会更容易衰老呢?因为这些运动组织是需要营养的。

  我想少吃可能只对老年人有益处。中年人,特别是年轻人少吃恐怕会容易造成营养缺乏,反倒不利于身体健康,甚至会造成免疫力低下。

  人体的生理有很多奥妙,我们现在还不太了解。长寿的秘诀有很多地方,我们人类还是不太了解。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