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5-13 15:43:4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交够15年保险,不到退休年龄,不上班的话还需要继续交保险吗?这里首先要给你纠正一下,你交的不是保险,而是职工养老保险才算比较准确。按照社保法的规定,最低缴费年限达到15年,达到法定的退休年龄是可以办理退休的,虽然你现在才40岁,即使现在不继续缴纳养老保险了,等你到了60周岁也是可以办理退休的。
 
    根据你的描述,你现在才40岁,作为40岁的男性,还是处在黄金的年龄阶段,这这个年龄就如此的颓废,我真的为你感到可惜,压力大不想上班,其实只是一个人惰性的借口,长此下去肯定要被荒废掉。你的档案是干部,说明你也曾经是个干事的人,不能因为自己的不作为或是惰性思维,毁了自己的后半生。当然不上班正如你自己所说,开个小店也是可以的,但是不能自暴自弃,人都是有精神的,精神的沦丧,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你现在才40岁,社保交了15年,距离退休年龄还有20年,20年的黄金岁月还是要好好思考一下,从开小店开始到不也不是什么大错,但是在开小店的同时,要善于捕捉市场机会,今天的小店,明天就有可能成为连锁店、超市,只要自己有目标,有方向,我相信你会从目前这种萎靡不振的状态中走出来的。但是不管什么情况,目前你只有15年的缴费年限,虽然不影响你今后办理退休,但是15年的缴费年限,按照现在的水平来计算养老金每月就是1000元左右,20年以后到了你60周岁时,即使养老金水平在现在的基础上翻一番,能够达到2000元左右,可是物价的涨幅水平,通货膨胀的水平又何止翻一番呢,要靠15年缴费年限的养老金来支撑自己的养老生活,可能也不是那么现实的。
 
    在你不上班以后,也会有开小店的想法,不管你是选择开小店还是选择上班,我倒觉得现在把养老保险停缴了有点可惜,但是开小店缴纳养老保险和你上班缴纳养老保险,是两个不同概念。开小店就属于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需要全额承担养老保险费用,比上班时要多支出三分之二左右的社保费用;但是如果选择继续上班,至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费用大头是由用人单位来承担,个人缴费的比例很小,如果坚持缴费到你60周岁办理退休,你有35年左右的缴费年限,35年缴费年限和15年缴费年限,养老金的差别可以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如果到那时你再来后悔,只能是叫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综上所述,你现在才40岁,就有了不想上班,不想继续缴纳社保的念头,我感觉这是精神出了问题,人没了精神头是非常危险的。不管压力有多大,只要自己有理想,有远光,有目标,再大的压力都会挺过去的,所以我还是建议你继续上班比较好,这样不但社保可以继续缴纳,对将来的养老、医疗更有保障,这不但是对你个人负责,同时也是对家庭负责。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