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5-16 15:50:0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肯定不够养老,每年存1万,存20年,总共的本金也就20万,加上利息满打满算最多本金40万。
 
    现在拿40万,未来养老也是成问题的
 
    不考虑货币贬值,现在拿40万,未来20年养老是问题不大的,因为2019年我国的人均消费支出2万元左右,按照平均消费支出,40万元花,20年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如果在没有生大病大的支出的情况下。
 
    但是我国的货币会贬值,年贬值率在6%的8%,物价也会上涨,平均消费支出也会上涨,所以每年的支出是上涨的。现在拿着40万未来20年养老也是成问题的。
 
    20年后拿40万养老根本不可能
 
    在每年存1万20年后,本金加利息大约是40万40万,在20年后肯定是更不值钱了,按照我国平均6~8%的贬值率,20年后的40万只相当于现在的12.5万元,现在12.5万怎么可能够养老呢。
 
    所以我们现在不交社保的策略是错的,一定要交社保,为什么?因为等退休之后,我们的养老金是跟当地的平均工资挂钩,如果当地的平均工资高,那我们的养老金收入就高,基本的生活是不成问题的。
 
    前一段时间人社部发布通告,今年的企业退休人员和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基础养老金继续上涨,上涨的幅度为5%,这是养老金的16连涨,不谈别的,每年的养老金的5%的上涨,妥妥的跑得盈银行的利率。
 
    虽然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养老金基金收入预计减少4100亿元,是全年养老金收入的10%,但是养老金依然上涨了,养老金退休人员的生活得到了保障。
 
    而且养老金已经入市,养老金的收益确实能够大于我们个人投资者理财的收益,所以投资养老金是很划算的。
 
    反过来想,如果养老金不划算大家还会去交吗?很多自由职业者不会去缴纳养老金了,但实际情况正相反,15年的养老金缴纳是很有必要的,这样在我们退休之后,虽然货币贬值了。但是平均工资也上涨了,基本的生活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