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5-15 14:57:2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现在也到中年了,也只有一个孩子,相比我身边有两个孩子的朋友来说,我过得确实比他们轻松些。现在养小孩的成本非常大,不再像我们小时候放羊式的养法。比如我女儿现在差不多六岁,每年光是兴趣培训费就要花差不多2万。我这种还是最简单的一些培训,比如画画,跳舞。如果家里有两个孩子,那么每年的支出就会多不少。

  所以相对来说,只有一个孩子的家庭会过得好一些,但是也不一定能过得很好。现在好多人都背负房贷,生活压力都很大。每个月的工资刚到手,估计房贷就要花去一大半了。

  综上所述,只有一个孩子的家庭,生活会不会都过得很好,主要看家庭负债程度,如果家庭负债不重,那么确实会过得很好,反之则也可能过得很艰难。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