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5-19 16:46:0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有啥后悔的?你提这个问题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吧!

    反正就我身边所认识的一些年轻人来看,很多人都加入深圳户籍了,而大家加入深圳户籍之后还是有很多好处的。
 
    1、可以领取人才补贴
 
    这几年深圳为了加大人才的吸引力,直接用钱来吸引,目前普通的本科生毕业之后落户深圳就可以有1.5万块钱的补贴,此外各区还会有1.5万到2万不等的补贴,相当于一个普通的本科生落户深圳就会有3万块钱以上的补贴,如果是研究生博士生那补贴就更多了。
 
    2、可以申请公租房或者保障房。
 
    虽然目前深圳的房价以及房租都比较高,但是对于深户人员来说,他们可以申请廉租房或者保障房,目前保障房的价格只有市场价格的一半左右,难道这些保障房不香吗?虽然这些保障房的数量非常少,大家需要排队,但是万一抽到那就是中大奖了。
 
    3、创业补贴
 
    目前深圳积极鼓励年轻人去创业,而为了鼓励大家创业,对那些深户创业人员,深圳也给出了很多优惠政策。比如直接给场地补贴,每月大概是2000块钱左右,另外还会给社保补贴,这些补贴是连续三年发放,如果把所有的补贴资金加起来,一个人三年差不多有10万块钱的补贴费用。此外还有创业贴息贷款,只要大家符合条件就可以获得30万块钱以内的创业贴息贷款,免息时间是三年时间。
 
    正因为这种优势,目前我身边就有几个朋友,他们花几千块钱在深圳注册一个空壳公司之后,就可以领取各种补贴,每个月只需要交给那些中介公司两三百块钱就可以。而他们本人却可以在东莞或者广州工作,然后一边领着工资,一边享受着深圳各种优惠。一个大学毕业生如果充分利用各种优惠,入户深圳之后,至少可以享受到15万以上的资金补跌,这些钱难道这不香吗?
 
    所以对于绝大多数年轻人来说,他们入户深圳肯定是不会后悔的,一方面有钱拿,另一方面如果深圳待不下去,他们完全可以到另一个城市去,这并不影响他们领取各种补贴,可以说落户深圳是稳赚不赔的一个事情。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