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5-19 17:30:2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社保交满了15年有200万存款,不想打工了,可以吗?我认为这个是完全可以的,没有什么不可以,因为毕竟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属于打工一族,你自己完全可以给自己做点小生意,或者说进行一定的投资,那么都可以获得相应的回报和收益,你有这200万的本金,基本上可以保证自己的后半生衣食无忧。
 
    为什么这么讲呢?因为就算你去打工,可能你现在已经35岁以上了,因为你的社保已经交了15年,那么你的年龄大概是在35岁以上,我们就按照35岁来计算,你距离法定退休年龄60岁,还有25年的时间,你如果说就算打工一个月拿5000块钱,一年就是6万块钱,25年的话那么大致也就是180万左右。
 
    所以说你打工可能也就挣这么多钱,那么既然你有了这样的一个本金,我认为进行有效的投资,那么投资所得到的回报和收益完全可以足够养活自己,所以我认为不打工完全可以的,比如说你做一些小生意啊,等等之类的都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当然主要是看你个人的想法来决定这个问题。但是我认为社保交满15年不行,还要继续缴纳,必须要保证自己在法定退休年龄之前正常的完成自己的每年连续不断的逐年交费,那么将来才可以获得一个更高养老金的待遇。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