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5-22 10:33:1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个说法还是有点偏激的。其实这事变成阴谋论,估计还是有点站不住脚的。我们不能把一个中资机构的愚蠢行为,上升到整个所谓被华尔街资本大佬围剿的高度。

  1.本来原油期货市场就是一个零和博弈市场。在这个市场中赢家赚了输家的钱,至于很多机构为什么要参与到这个零和博弈市场中,可能有各自的目的,有些人是为了套利保值,有些人是为了做投资组合,有些人就是为了投机。但等所有玩家进入市场时,就非常清楚,这是一个黑暗森林。输的人不会被同情,只会被嘲笑,而且赢家会毫不犹豫的将输家吞噬殆尽。

  2.原油期货市场其实还是有着完备的市场规则和交易原则。每个交易者都应该事先学会学懂这些规则,然后根据市场的变化情势,做出自己自认为最正确的判断。此次中行的原油宝事件,从中可以看到我们中行的交易员是非常死板的,非常愚笨的,而且是没有市场灵敏度和直觉力的。以前的月份是可以在最后一天进行移仓,但是本月原油市场的大事件这么多,还能这么做吗?这一点敏锐度都没有,怎么可能在这个市场中存活呢?

  3.现在市场中各种消息很多,有人爆料,芝加哥原油市场在半月前就已经给各个交易者发出警示,这在一定程度上是说明市场的信息还是相对公开的,没有存在隐瞒和欺骗交易者的情况。那么我们另外几大行的交易员就能成功避开,为什么中行的交易员就避不开了呢?而且在此次事件中,难道只有我国人受损失,没有我国人在中间大肆渔利吗?那些开空仓的原油投资者不就在其中大获其利嘛。所以如果责怪也只能责怪我们自己交易员和我们的交易系统。

  4.如果说华尔街的资本大佬在围剿中行交易员,那么只有一种情况,就是他们发现了中行的交易员,有着迟钝的思维和形成定式的交易习惯。而在最后一天的原油外盘行情可能都没有好消息,在此时大家可以合谋开出空单,等待逼仓。中行的交易员在移仓过程中,发现已经没有了交易对手,那么价格自然会一路下跌,但是没想到还会出现了负数。很有可能这些华尔街大佬事先研究了交易所的交易规则,发现负数本可能就是存在的。

  5.未来如何收场,在今天中行的24日最新公告中,其实已经讲的比较明确了。未来就是投资者和中行内部协商任何和解方案,之后监管部门协助定性划分责任。达不到一致了,去法院诉讼,进行法律纠纷解决。但是妄想在交易市场上能去申诉回来,那可能性微乎其微。如果没有充足的证据,连诉讼都不太可能。

  实际损失中行投资者应该没有那么大。如果仅仅是说几亿元之内的损失,那很可能最终和解解决。但是我们能认真吸取教训吗?未来在国际衍生品市场上不要再犯这样愚蠢的错误吗?否则未来亏损的案例还会一单接一单。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