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5-24 17:04:1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退休了个人需要补交一个月的养老保险,是选择高档次好还是选择低档次好?那么你仅仅只需要补交一个月的基本养老保险,我认为没有必要选择高档次,当然具体选择什么样的缴费档次跟你之前若干年以来的平均缴费档次,要挂钩,也就是说之前你如果说是按照100%来进行缴费的,那么这一个月我们按照100%交费就可以了。
 
    那么如果说,你之前的缴费标准,比方说是选择最低标准60%来进行缴纳的,那么这种情况下我们选择60%的交费就可以了,假如说你这一个月提高的缴费指数,比方说你提高到最高标准300%,但是对于个人来说是没有任何的实际意义,为什么呢?因为即便是提高的300%,也不会提高自己的平均缴费指数。
 
    所以说这种情况下那么我们就按照你之前的缴费指数来进行补交就可以了,当然就算是你这一个月的养老保险不进行补交,实际上对于自己养老金的待遇水平影响也不会很大,所以说自己选择补交的过程那么和之前的这个缴费标准一致就可以了,这样的话对自己来说是没有任何的影响。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