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5-28 10:12:1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不同年代有不同的发展吧。

  例如,当初全民公社时,前几年还好,后来劳动积极性和生产效率直线下降,所以才有了后来的“包干到户”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按家庭分了地,目的就是激活生产效率。

  同样,几十年后的今天,大部分人的生活方式、行为都是城市人了。农村会种地的年轻人屈指可数。

  一方面会种地的人要么进城养老,即使在农村劳动力也不足了;一方面有劳动能力的年轻人向往的是城市,早已不会种地。甚至很多年轻人完全五谷不分……

  所以,这时候,国家提出的“土地集约化”使用,是非常合适的。

  一方面,不会种地的人将土地交出来,收取一年的地租;一方面土地打破界限,大规模集中化使用,提高生产效率;一方面也有效的降低撂荒率。

  很多人说,会不会出现新的大地主?这个是不可能的,毕竟现在的土地法理和政策上还是属于承保给农民的,只是农民们集体把土地转租给承包商,集中使用土地而已。

  最后

  对于已经在城市安家的年轻人来说,土地对他们来说是陌生的,很多人甚至不知道属于自己的那块地在哪儿。对土地的感情,早已没有父辈、爷辈们深切。

  若回答有用,给个关注,点个赞呗。谢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