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5-28 17:48:5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社保是不是只用交满15年就不用交了?社保到底该如何交纳?社保并不是交满15年就不用交了。因为15年只是我们国家所规定的最低缴费年限,按照最低缴费年限虽然是可以正常的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但同时你所对应养老金待遇的水平,普遍来讲也是一个最低的水平。所以想要提高自己今后养老金的待遇,那么就应该在15年的基础上继续参保。
 
    这样的话就可以让自己获得一个最大化养老金的待遇。而且如果说你的参保缴费年限在15年以上,自己并没有到达法定退休年龄,那么实际上完全是具备继续参保的条件,所以我们这个时候不应该放弃社保断缴,那如果自己是灵活就业,个人那么更应该去正常去参保交费,如果自己是企业在职职工,那么通过企业单位正常参保交费就可以了。
 
    所以我们不应该去想,15年最低缴费年限来完成自己的社保交纳,因为这样的话对自己来说是非常不合适的,将来所享受到养老金的待遇水平是比较低,所以说最终受益的是我们本人自己而自己受益的这个结果是非常低的,所以说我们就应该在15年的基础上继续参保,对自己来说才是比较有利的选择。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