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6-09 22:06:4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的10来岁时,看家中很多大人来做客。家里一桌10来个菜,但是好几个大人却吃不完。
 
    我当时感到很奇怪,我认为他们怎么胃口这么小,是不是他们不好意思放开了吃呢?
 
    以我当的年龄,我认为我一个人就能把一桌菜全部吃完。
 
    几十年一晃而过。等到我到了这些大人的年龄时,这时我已经四五十岁,面对一桌子菜,我发现确实吃不完。并不是因为客套。
 
    因为确实我是老了。消化能力远不如年轻人。我年轻时一顿饭能吃8个烧饼,现在我四五十岁,一顿饭只能吃一个烧饼。吃两个烧饼,胃都受不了。
 
    这就是不同的年龄时期,看问题角度确实不一样,如果你不经历那个年龄,你是不会真的理解那个年龄的人的感受的。即使有的中老年人比较能吃,但是在酒席上一般会喝酒,喝点酒后就大多已经没有什么饭量了。
 
    现在我已经50岁,我在回头看自己20岁时对50岁人的感觉,当时我认为50岁的人就是一个老头。
 
    现在看来是有些问题的,50岁还没有完全步入老年,还是有点中年甚至年轻人的体力和速度。但确实已经开始步入衰老的阶段。这些跑跳平衡,灵活力等方面确实已经远不如年轻人,而且记忆力也衰退。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