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6-10 21:03:1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已经在企业交纳了16年的养老保险,现在离职以后,接下来该怎么办?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虽然说你在企业单位交纳了16年的社保是具备了退休条件所以离职以后自己是有两种选择,一种选择是可以继续参保,另外一种选择也可以不参保,因为即便你不参保,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也可以正常领取养老金的待遇,所以就要看你个人的一个实际情况来。
 
    但是我个人从社保角度建议,离职以后,我们还是依然需,要正常的去参加相应的社保待遇,因为这样的话就可以有效增长自身的累计缴费年限,那么将来你所获得养老金的待遇水平将会更高一些,对于自己来说是比较有利的选择。但如果说你的这个经济条件比较有限,那么对于你个人来讲,选择暂时不参保也是没有问题的。
 
    因为你离职以后,有可能不能够及时的实现再就业,那么这段时间之内放弃社保断缴,那完全没有问题。因为一方面你的累计缴费,年限已经达到16年,另一方面自己经济条件不好,暂时放弃几年都是可以的,但是我们将来比方说你实现了再就业,那么通过新的工作单位继续参保就没有问题了,这种情况下,依然是可以有效累积自己的缴费年限。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