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6-08 10:40:5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是不赞成延迟退休的,倒是很赞成全体国民都能按《公务员法》规定的那样工作满30年就能退休。

  延迟退休的本质是为了减少社保资金支出,降低养老负担。通过延迟退休,让缴纳社保的年限增加,领取社保的时间缩短,以此实现目的。

  财富之道,不外乎开源节流四个字,养老金同样如此。

  如果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延迟退休绝对不是最好的办法,甚至可以说是最坏的办法。

  小编认为,完全可以采用如下方式解决社保资金入不敷出的问题:

  1、设定养老金上限,任何人养老金不得超过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2倍。以北京最低工资标准2200元为例,养老金上限就是4400元,老两口一个月8800元足够生活了。

  2、财政资金每年固定划拨一定比例到社保基金,此外国有企业包括银行每年的盈利50%均纳入社保体系;

  不用多说,只做到这两点,一节流,一开源,就足以解决养老问题。

  之所以不赞同延迟退休,小编的观点如下:

  1、铁饭碗的工作不多,多数人不要说到退休年龄了,40岁就开始面临失业风险,延迟退休会让无数人生活失去保障,增加更多困难;

  2、如果不能从法律层面解决干满30年就能退休,以及内部退休、提前退休等问题,延迟退休没有任何意义;

  3、老人不能退休,工作岗位腾不出来,年轻人就业将更加困难,毕业后依靠啃老生活会更加普遍;

  4、招聘年龄越来越多限制到35岁之下时,延迟退休太过残酷,社会就业岗位不足,延迟退休对国民没有任何好处;

  5、老人退休不了,年轻人养育子女没人帮着带孩子,生育率将进一步降低,老龄化会日益严重,经济增长失去活力;

  6、无数人50多岁后找不到工作,又要十来年才能领取养老金,必然影响到社会稳定;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