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6-18 09:08:5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如果非从交易原则上来看的话,这次只能说中行的原油宝在移仓确定日期之前就已经被国际做空机构盯上了。我们看到工行以及建行的原油期货交割都在4月21日之前,并且时间的确定节点都是临近4月20日,并没有发布一个具体的时间,所以我们看到工行包括建行它的原油投资交割期货多头都躲过了这次原油期货系统性的下跌。

  但是按照当前结算价-37外元与客户进行结算的话,中行有相当大的概率会被引起集体诉讼,并且败诉的概率极大。因为这在以往的交易规则中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规定,并且我们看到当前的舆论导向,基本上都偏向于投资者。我们站在一个非常公正的角度来看,这一次确实是黑天鹅事件影响下交易系统出现问题的原因,所以中行也是有一定责任的。

  是从整个亏损角度来看,此次中行的持仓亏损额度达到了300亿人民币,这个额度接近于工行整年净利润的16%~17%,所以个人预测后续的解决方法很有可能是抹平保证金,至于穿仓赔损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按照负的37外元来结算的话,额外的亏损成本可能会由中行承担。也就不至于说,投资者亏损几百万之后还欠银行几百万这个说法,因为实在过于荒诞。

  最后想提醒大家的是,不管是任何商品的期货交易,它的风险本质在杠杆的作用下都会呈几何倍的增加,所以我们一定要保证好自己的个人投资本金,其实在国际金融投资环境处于一个黑天鹅不断的当下,任何机制的保护和垄断措施有可能出现施策或者失灵的现象。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