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6-19 09:29:4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现在不行,不过以后有可能可以!

  2019年6月1日起,《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开始正式执行了,对于公务员来说,这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政策,小雷认识的不少公务员都实现了职级上的提升,工资涨了不少。

  但是,对于事业单位的人员来说,只能眼巴巴地羡慕身边的同事升级加薪,而自己还是千年不动的管理岗9级。

  2018年7月,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代表着事业单位管理岗位人员的职级并行也有了希望。

  但是两年过去了,目前试点还在进行,具体什么时候能够正式实行还是未知的。

  而且这次的文件只是针对县以下事业单位,并不是所有的事业单位管理岗人员都可以享受。

  参照公务员的进度,从县级以下职级并行到所有人的职级并行,一共花了四年半的时间,而事业单位可能还要更久。

  至于事业单位30年工龄能不能晋升管理岗7级,享受正科待遇,目前文件没有正式下发,谁也不能给出一个确定的答案。

  但是参照公务员职级并行规定和之前一些省市出台的事业单位管理岗晋升规定,正常需要符合以下的条件:

  第一个肯定是需要看单位有没有职数的,和公务员职级并行一样,事业单位管理岗的晋升职数也是会有比例限制的。

  然后,肯定不能直接从管理岗9级晋升到管理岗7级的,正常需要有管理岗8级的工作年限。

  最后,参考之前一些地区的事业单位职级并行规则,除了工作年限的要求,可能还会有年度考核的要求,需要有优秀档次才能符合标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