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6-22 11:02:1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没有,对于养老金,从来都没有过35年和40年这样的档次之分!

  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之前,机关的工人退休后的退休费确实是有档次之分,按照本人退休前工资的一定比例计发。

  工作年限满35年的按90%计发;工作年限满30年不满35年的按85%计发;工作年限满20年不满30年的按80%计发。

  可以看出,35年就是最高档次了,并没有40年这个档次,35年和40年都是按照90%计发。

  而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之后,就不再有5年一个档次这样的区别了。

  现在的养老金,遵循的是长缴多得的原则。

  同等条件下,缴费年限每差一个月,那么养老金也是有差别的,而这种计算方式也是相对更公平的。

  对于改革之前的人员,工作年限31年和34年,都是按85%计发,对于工作34年的职工来说,明显感觉是更吃亏的,多工作三年并没有体现出这三年的价值,所以这种计算方式被淘汰也是正常的。

  当然,现在养老金除了和缴费年限有关,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缴费工资,缴费工资越高,那么养老金也会越高,这个体现的是多缴多得的原则。

  所以,养老金并没有35年档和40年档之分,但是同等条件下,40年的养老金会比30年更高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