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6-26 21:48:0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当然可以呀。别以为现在这个社会上随随便便一个人,就有200万的存款,要知道200万的存款虽说不算太多,比不上那些大富豪,但是比起一般的小康家庭,就已经算多了。

    凭这200万,有没有交满15年社保,问题都不大,不想打工,完全可以休息,不打工一样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获得收入。
 
    01
 
    如果说200万的资产,那当然算不算什么,因为在一些大中的城市,随便一套房产都不止200万,哪怕中间有一定的贷款,但如果是早些年买下来的房子,现在扣除贷款,房子的现值也超过200万。
 
    但如果说有200万的存款,那就厉害了,普通的一些家庭,现在可能还有未还清的房贷,就算没有房贷了,银行有200万存款或者理财产品的,又或者股票账户基金账户有200万的,总体比例一定不会太多。
 
    所以就凭200万的存款,就已经比很多人都好了。
 
    02
 
    至于社保交满15年,这个并不是太必须的条件,只能说交满15年之后,未来退休就可以从社保那里拿到一定的退休金,也仅仅这样而已。
 
    现在很多地方的社保退休金也不过1000元上下,一年也就1万多块钱。
 
    但如果手上拿着200万,办的投资理财,每年获得6%的收益,平均下来每个月就有1万元,所以社保交完15年并不是一个很重要的条件。
 
    03
 
    当然,如果现在不是到了退休年龄,可以不打工,但千万不要停下不工作,否则老得更快,而且只靠200万养老只怕也不算太多。
 
    不打工首先要学会投资理财,让自己手上的200万可以获得更高一点收益,只是存在银行,不足4%的收益率未免太低了,我们至少要追求8%甚至10%的年化收益率。
 
    其次不打工不一定要做生意,甚至对于很多人来说,做生意比做生意更好,毕竟做生意的话要投入本金200万并不算多,万一生意不好亏起来,可能很快就亏光了或者亏了大部分。
 
    第三,不打工不上班并不代表不工作,可以选择一些自由职业,也可以做一些不需要太多成本投入的小生意。
 
    总之,好好的规划一下,过个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生活,还是很轻松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