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6-29 12:11:0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个基本不用担心,“铁饭碗”还是有保障的!

  我国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最大的一个优点就是稳定。

  从这次疫情中也可以看出来,各行各业受到疫情影响,不少公司都开始裁员以求自保,很多员工都在担心着工作会不会不保。

  但是体制内的员工根本没有这方面担忧,就算因为疫情原因被隔离一两个月,只要有正当的理由,根本不用担心会丢了工作。

  虽然现在事业单位的职工也是需要签订合同的,并且在合同中有条款明确,哪些情况会被解除合同:

  1、连续旷工超过10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20个工作日的。

  2、未经甲方同意,擅自出国或者出国逾期不归的。

  3、违反工作规定或者操作规程,发生责任事故,或者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

  4、严重扰乱工作秩序,致使甲方、其他单位工作不能正常进行的。

  5、被判处拘役、有期徒刑缓刑以及有期徒刑以上刑罚收监执行,或者被劳动教养的。

  6、对在试用期内被证明不符合本岗位要求又不同意单位调整其工作岗位的。

  但是,上面的条款中,除了第二点和第四点是红线,其他几点并不是一定会被开除的。

  编制就像一个“免死金牌”,除非真的做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情,否则使用单位不会随便开除一个在编职工的。

  套用小雷一个朋友的话,“体制内开除一个人,比招聘一个人还更麻烦”。

  就算是目前事业单位正在改革,部分单位转为了企业,在编在岗人员会失去事业编制,但是在企业中,依然留有他们的一席之地,而不用担心失业。

  所以,在事业单位中,如果没有违法违纪,就好好工作,不需要担心丢工作的事情!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