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6-29 12:12:4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博士人才引进到政府机关,定岗事业编管理岗七级,起点一般,未来的发展不一定好。

  现在,很多地方政府都开始大量的人才引进,但是虽然说法是人才引进,但并不一定能够有一个好的发展。

  小雷见过好些个引进的清华、北大的硕士,进入体制后就是主任科员,但是干了十多年,也就是虚职变实职,主任科员变成了科长而已,但是大部分人想要再进一步也是非常困难。

  对于政府来说,不管是党政类引进人才还是事业类引进人才,如果工作单位是在政府机关中,那么最重要的工作还是写材料。

  除非引进到医院、学校这样专业性稍微强一点的单位,否则基本上不能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所以学历是博士还是硕士,只是起点有差别,引进的博士一般能给正科,硕士给副科,后续的发展还是要看个人情况。

  而题主是引进到事业单位的,在体制内,发展前途最好的肯定是公务员,这点是毋庸置疑的。事业编制的人员,不管是交流调动还是发展晋升,受到的限制会更大。

  地市一级的机关一般是正处级,而事业单位单位正常是机关下属单位,级别一般就是正科级,管理岗七级已经到顶了,想要晋升事业副处的难度太大了。

  所以,题主最好的选择肯定是转为行政编制,再谋求晋升。但是从事业编转为公务员,对于一般人来说,难度系数也是非常高的。

  因此虽然题主一进入体制就是管理七级,但是在这个级别呆个一二十年也得不到提拔也是很正常的。

  多少人曾经雄心壮志,结果最后都被现实无情地打败了。当然博士生如果走职称路线,那么享受到高级职称待遇还是很有可能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