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7-02 16:48:1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同学聚会最终会变成攀比大会!
 
    刚毕业那一两年几乎每年一部分玩的好的同学基本上会在年底的时候聚会一次,但后来渐渐的就少了,原因其实有很多种。
 
    我记得毕业第一年,我们有些同学连工作都还没找到,那时候在饭桌上其实就表现出了一些东西来,你会发现有工作的同学聊的比较多,没工作的聊的比较少,基本上就是吃饭发呆,很少说话。
 
    而过了几年在聚会,你会发现聚会上的攀比越来越明显,可能有些同学已经小有成就,这些同学基本会聚在一起聊,特别是做生意的朋友,他们基本不会和上班的同学聊,而上班的同学你混的好的也会在一起聊,工作比较低的同学又会形成一个自己的圈子。
 
    从这以后基本上10人以上的同学聚会就没有了,其实这就是人性,记得我当时有个同学家里特有钱,但是自己工作一直不好,家里也给他介绍了一些工作,也帮他出钱开店但都无疾而终,当时我一创业的同学就和他关系走的特近,其实读书的时候关系一般,原因是想着他家有钱到时候一起创业的时候可以互相有些资金支持,但我这创业同学没想到的是,我这个同学家里虽然有钱,但找他父母拿不到,父母不愿意给他,因为他父母觉得他不是做生意的那块料,后来我这创业的同学就没和这个家庭条件好的同学来往了,这正好反映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与钱有很大的关系。
 
    同学聚会也好,普通社交也好,其实和你自身的能力和收入有很直接的关系,和你家庭父母有没有钱有一定的关系,但关键还是你自己能不能挣钱,能不能让你身边的人觉得你有价值。
 
    其实无论是同学聚会还是日常的陌生聚会,都是在攀比,一句古话说的好,有钱道真语,无钱语不真。不信但看筵中酒,杯杯先劝有钱人。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