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7-03 17:43:2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的观点是:股市里的各种战法基本没用,如果投资者按照战法去操作的话,大概率会输的倾家荡产。

  道理很简单。

  第一:股市里的各种战法,本质上就是一种成功的模式和策略,适应于一定的市场环境和不同的实战人群。

  而市场无时不刻不处在变化之中,即我们经常说的市场唯一的确定就是不确定,试想用过去的经验和模式套用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中,会有效吗?

  另一方面,华尔街常说,一种策略或者K线组合,一万个解读者就有一万个看法,换言之,同样的策略在不同的投资者眼中,其含义并不完全相同,只有适合具体投资者的策略才是有效的策略和战法。

  比如:MACD高位死叉,做空的人认为是机会,但是对于深信趋势和背离无效的投资者而言,那也是机会。显然这个战法就不完外和唯一,那就没有啥意义。

  第二:如果这些战法有效,战法的发明者除非脑壳被们夹了才会公布于所有投资者,自己闷头发财不是更好合理的选择吗?

  记住,这个市场上所有其它的投资者都是你的竞争对手,而且在A股市场,你赚的钱就是他人亏损的钱。

  第三,技术有自我纠偏的能力。

  即当所有投资者的预期一致时,市场100%是不会如预期一样走势。

  比如:当下市场,所有投资者都预期3000点有压力,那么大部分的投资者就会选择指数还未到3000点时就开始离场,比如2950,2980等等,因为这些提前离场者的抛压打击下,市场是不可能到3000点,如果投资者恪守这一认知,那结果就是接盘侠。

  综上,股票战法没有任何用处,那只是市场寄生虫赖以忽悠的噱头。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