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7-06 15:12:3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养老保险制度,全部都进行个人交费好吗?首先我认为这只是一个假设,当然这样的假设也是不成立的,因为我们国家的养老保险制度,相对来说已经形成了一个完善和有效的缴费机制。它采取的是统账结合的方式来建立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如果你是一个企业在职职工,那么就可以通过企业单位来参加自己的养老保险并且企业单位承担较大部分的交费比例,而企业单位所承担的这一部分缴费比例,基本上都是进入到了统筹账户,而我们个人所承担的一小部分缴费比例,那么是进入到了个人账户,所以说是以统账结合的方式,来确定养老保险的制度,那么这样的方式相对来说也是比较的稳定。
 
    假如说所有的缴费全部由个人承担。也就意味着将不再建立统筹账户,如果说放弃统筹账户全都是以个人账户的形式来建立的话,实际上就要打破,现在的这样的一个统筹结合的模式,所以说,对于我们国家养老保险制度实行这么多年以来,想要打破这样的一个方式也是很困难的,所以我个人觉得是不可能出现这样的一种情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