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7-06 15:12:3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给单位办退休。问我要了3000元,我该怎么办?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首先你要搞清楚为什么要交这3000块钱的费用,其实一般情况下,对于绝大多数企业在职职工的退休人员来说,在办理退休的过程中是不需要交纳任何费用的,因为本身办理退休它是完全免费的,所以说是不需要交纳任何手续费,包括一些退休办理的费用。
 
    当然作为企业在职职工,实际上也无需让员工来交纳这个费用,假设真的是要承担这3000块钱的费用,我们暂且不讨论它是什么费用,实际上直接从员工的本人工资当中扣除就可以了,并且说明情况就没有问题。因为毕竟有的员工,他可能在参加工作的过程中,由于社保没有及时交纳导致漏交社保的情形,那么这种情况下企业单位是要承担自己所承担的那一部分,那么个人需要承担我们个人所承担的这一部分。
 
    这种情况确实是有存在的。由于这段时间内没有正常的缴纳社保,并且这段时间内的劳动合同关系是保留在原有的工作单位,那么这样的话,在这个办理退休的过程中是需要补交的,需要个人承担的一小部分和单位承担的一大部分,都需要正常的补交所以说这一部分费用应该我们自行来承担。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