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7-07 14:56:4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在我国的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中,确实存在着这样的情况!

  老王曾经是一个机关的领导,因为他的年龄已经快要退休,没有办法再干满一届,所以前几年单位换届的时候,他和单位的其他几个领导就退居二线了。

  当然,说得好听是退居二线,但事实上在单位职工眼里,他就已经是前领导了,虽然大家见到他还是毕恭毕敬,但从换届后他基本没有再去单位过。

  新的领导已经到位,单位的所有的分工都已经明确,老王虽然还挂着一个头衔,享受着领导的待遇,但没有再分管任何的业务工作,去不去单位也无所谓,底下的普通职工管不着他,而现任领导还巴不得他不要再来了。

  虽然办公室还给他留着,但是退二线以后,影响力有所下降,也没有什么人来找老王了,坐在办公室也很无聊,还不如在家里带带孙子。

  去年,老王到龄退休的时候,也是悄无声息的,只有他之前的秘书知道。

  单位职工只是在看到有工人在清理他的办公室的时候,才知道老王已经到龄退休了。

  而在单位的职工看来,老王退二线以后就相当于退休了,至于退休前这两年,他领的是养老金还是和在职时一样的工资,也没有人在乎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