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7-14 23:29:2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要回的可能性比较小,几乎没有可能的。
 
    从你的描述中可以看出你在原单位上班,单位没有给你缴纳社保,现在已经过去8年的时间了,还能不能原单位要回原来没有缴的社保?
 
    缴纳社保
 
    按照《社会保险法》规定:企业单位应该为正式员工购买社会保险,在员工任职期间,企业单位应该为员工缴纳社保,这属于企业单位的义务和责任,如果企业单位没有依法为员工缴纳社保的话,本身就属于违法的行为,员工有权利申请劳动仲裁,用法律的武器保护个人的利益不受侵害。
 
    谁举报谁举证
 
    现在已经过去8年的时间了,如果你再申请劳动仲裁的话,因为时间的原因,你也很难收集证据,证明自己是在这个原单位工作过的,所以走法律的途径是比较困难的,只能和原单位进行协商,但是以公司的角度而言,过去8年的员工再找公司单位要社保,这本身就是一件成功率几乎为零的事,所以成功的可能性是非常的低的。
 
    相对于你这种情况来说,与你有同样经历的人还有很多。但是大部分人都没有要回社保,最终都是个人吃亏,将这件事儿不了了之,因为找公司难维权,走法律收集证据难。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