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7-14 23:30:4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有必要交,有条件的千万不要断缴。
 
    缴纳社保
 
    在深圳缴纳了16年的社保,已经满足了办理退休的条件,并且也满足了在深圳领取养老金的条件,深圳的养老金待遇确实不错,但是在40岁的年龄如果断缴社保的话,损失就比较大了,毕竟社保最大的原则就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40岁到60岁退休还有20年的时间,20年的时间如果继续缴纳社保的话,养老金的待遇至少还能再提升1倍有余,所以继续缴纳社保是有必要的。
 
    长缴多得
 
    在40岁的时候就缴纳了16年的社保,如果到60岁这20年继续缴纳的话,社保的缴纳年限就能达到36年,36年的缴费年限等到退休之后,养老金的待遇最少也能达到3000元以上。,如果缴纳16年就断缴的话,退休后养老金的待遇可能只有1000元左右,况且,你从深圳回老家之后,如果你找工作的话,社保还会继续强制缴纳,如果你不找工作的话,那你这20年该如何生活?就只能走自由职业者这一条路了。
 
    多缴多得
 
    如果只缴纳16年的话,你的个人账户余额并没有多少,如果后面这20年继续缴纳社保的话,个人账户余额至少要翻一番,那在这种情况下,养老金的待遇就会同步提高,并且缴费年限高了,你的基础养老金也会提高,所以缴纳16年只是一个门槛,如果想要领取足够的养老金待遇,保障自己晚年的养老生活,那最好的办法就是继续缴纳社保。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