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7-15 16:50:0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从社会角度来说,我认为让大家一段时间内为房子奋斗是值得的,但是从个人角度来说,这无疑是对人生的价值的一次考验,非常不值得。
 
    现在房价高高在上,拿一二线城市来说,一套房子动辄上百万,甚至几百万上千万,而很多人的月收入一个月只有几千元,所以,想买房子的话,只能贷款,不但如此,光凑足首付还得动用“六个钱包”。
 
    从社会角度来说,很多人为还房贷,辛辛苦苦工作,努力赚钱,这对刺激社会生产是有益的,正因为有了压力,才有前进的动力。
 
    一个全民安逸的社会,是缺乏上进动力的,可以参照希腊,这个国家的国民太过安逸,结果国家都要破产了。
 
    但是,从个人角度来说,这是非常悲哀的事,想想看,短短人生几十年,却大好年华,被房子给绑架了,一辈子都为了房子而奋斗。
 
    因为房子,不敢轻易辞职,不敢实现自己的梦想,只能屈服于现实,人生过得太沉重,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极大的悲哀。
 
    纵观世界各国,主要城市的房价并不便宜,所以,无论在哪个国家,在好地方买房子都不轻松,但是,考虑到我们大家的平均收入,还是希望房价能降一些,或者收入能提升上来。
 
    这样的话,房价既能让大家感受到一些压力,能有个短期的奋斗目标,但是也不能太过分,不然一辈子都被房子打工,想来挺悲催的,大家觉得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