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7-16 18:14:4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公司遇到困难抓管理,不是说这个公司的老板无能,或者只会迁怒于员工(员工能力不足),而是领导在面对困难时释放压力和寻求安全感的一种普遍做法。
 
    我们每个人都有释放自己压力和困难的方式!所处的境地和心理状态不同,以及个人的行为模式不同,释放压力和困境的方法也都有所不同。
 
    那么作为一家企业的管理者来说,管理着企业,这么多人,为这么多人的饭碗着想。但这个大家庭出现了生存危机,那么第一责任人就当然是这家公司的管理者和高层。
 
    一旦经营状况不佳,或者员工的工资发不下去,最愁的就是企业的管理者和老板。我们永远也看不见不管在面对困境或者危难时的心理状态是什么!作为老板,压力来自各处,并且时时刻刻都有压力。
 
    企业遇到困难,很可能企业的老板会批评员工工作不尽心尽力,一天就知道荒废时间,但是到点了还要拿工资!然后就会抓管理,抓考勤,抓一些典型!
 
    如果员工对自己的工作做到了问心无愧,就不必在意领导的这种行为模式。
 
    因为很可能,领导这时候慌,那如何带领员工们跨过逆境,迎来生机,抓管理和抓考勤只是一种领导思考的方式,来释放和缓解压力。
 
    但是如果一家企业的领导,只会抓管理抓考勤,找员工的茬,而在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发展方向上没有任何作为,那么这样的公司也就真的没有生机了!
 
    一家好的企业的管理一定是人性化和独特化的,所有的制度和规则都是多数来管理团队更好的发展,不只是单纯为了管理而管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