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7-20 14:04:5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如果是让现在的这些临时工与正式工同工同酬,那么小雷觉得并不公平!

  机关事业在编人员的招聘,主要渠道就是公务员考试和事业单位考试,这两项考试的关注度非常高,参加人数也非常多。

  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公务员考试和事业单位考试从笔试、面试、体检、政审到正式入职,整个流程都是非常规范的,基本实现了公平、公正、公开。

  能够成功通过考试的人,很多都是百里挑一,甚至万里挑一的。

  与之相比,机关事业单位临时工的招聘,还是存在着不够规范的问题。

  一些地方,临时工的招聘并不需要经过人社部门的同意,各个单位自身就有权利,可以自行组织招聘。

  而怎么招聘,考哪些内容,录用哪些人,也都是由用人单位自己决定,其中可操作的空间非常大,不少单位的临时工都是被安排进来混日子的。

  所以,入职门槛本就不同,如果让这些人与正式职工同工同酬,那么对于在编人员来说是不公平的。

  当然,机关事业单位里有不少临时工,不管是学历还是能力都很不错,这点是不可否认的。

  他们承担了单位中不少的工作,甚至不少人的工作能力、工作付出比正式工还更多,但就是因为身份问题,他们的收入比正式工低,缺少晋升空间,这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不公平的。

  所以,如果国家未来能够取消所谓编制,不要再区分公务员、事业编、临时工,所有人都一视同仁,那么自然是最好的。但是,目前看来这种可能性并不大。

  所以,对于临时工来说,政策是自己改变不了的,与其抱怨不公平,还不如努力学习,考取编制,改变自己的身份!

  其实,世上本就没有绝对的公平的事情,不是吗?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