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7-22 16:01:3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你所提出的这个问题就是所谓的这个啃老金的问题了,当然很多退休老人他的退休金待遇确实是比较高,因为我们国家对于养老金的待遇水平一年比一年多,因为从2005年开始,一直到今年2020年实现了养老金,16年连增这样的一个态势,所以说作为退休老人来说退休金的黛玉是一年比一年更多。
 
    当然作为退休的人来讲,在生活的过程中,他实际上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包括自身消费的追求,其实并不是那么高了,所以说自己,如果单一地解决一个温饱问题,可能不到1000块钱就能够完全解决,那么剩下的2000块钱,更多地作为退休老人对于自己子孙后代的关怀和心疼,那么越来越多的钱确实是用在了自己的儿女或者是子孙后代的身上,这是一个现实性的问题。
 
    当然我认为这样的一个问题也没有必要去评论什么,因为毕竟这是老人自己的钱,老人自己有意愿去给自己的子孙儿女使用,别人为什么去指手画脚呢?我觉得这是无礼的一种表现,实际上你是眼红人家看到自己的父母或者说自己的爷爷奶奶没有退休金,可能眼红你身边有这样的一些奶奶,那么这个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对于这个事情我认为每个人都是公平合理的,因为它们可能在年轻的时候参加的社保,那么将来才可以获得一份退休金的待遇,反之如果说不去参加社保,那么就没有退休金。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