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7-24 12:25:2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每到发放养老金的时候,大家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各大银行的门口会有很多老人在排队等着取钱,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首先、从根本原因上来说,因为这些老人缺钱了。

  如果不缺钱,没有人会赶在养老金发放当日就匆匆忙忙去领取,现在很多老年人的养老金其实都并不是高大,大多数人都是两三千块钱,有个别人甚至只有1000多块钱。

  但相对于这些养老金来说,目前很多老年人的各项开支其实也是比较大的,虽然他们吃喝方面的开支不是很多,但是用于保健品以及治疗等方面的开支其实是挺大的。

  在现实当中有很多人有可能养老金都不够自己开销,所以每个月发放完养老金,很快就有可能花完,这样就只能等着养老金发放之后去把钱取出来继续使用。

  从目的上来说,有些老年人还有可能是为了理财。

  对那些养老金比较多的人来说,他们跑去银行有可能并不是为了把钱取出来用于生活开支,而是会拿去做投资理财。

  如果大家经常去银行会发现,其实目前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及存款的大多数都是老年人,这些老年人现在对理财还是比较精通的,所以在养老金发放之后,为了让钱产生更多的钱,他们会及时去银行把这些养老金转换成存款或者购买其他理财产品,这样可以获得更多的收益。

  对这些老年人来说,反正他们平时不上班,有大把的时间,所以一旦到养老金发放日,他们肯定是第一时间前去把银行存款拿出来,或者拿去做理财的。

  比如我就认识一个阿姨,每到养老金发放日,她记得特别清楚,肯定会第一时间跑到银行去,把这个钱转换成存款或者购买理财产品。

  从技术上来说,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银行或者移动支付。

  看到很多老年人去银行排队,很多年轻人都不理解,现在移动支付或者手机银行不是很普及了吗?通过手机银行或者第三方移动支付,完全可以实现日常生活的支付、转账,也可以直接购买各种理财产品或者存款。

  而且通过手机银行或者第三方移动支付操作非常方便,没有时空限制,那为什么这些老人还要辛辛苦苦跑到银行去排长队呢?

  事实上目前很多老年人对移动支付或者手机银行不太熟悉,有些老年人连ATM都不会用,所以很多人都更倾向于去银行营业厅办理各种业务。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