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8-06 10:45:5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知道农民开始有养老金了,每月大概一百多元,但没听说有要求每月发400元养老金的消息。如果有要求,我认为也是合理的。

  首先,农民为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这些农民老了,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是里所以当的。

  其次,过去国内是城乡二元经济,国家针对农民根本就没有缴纳养老金的制度。

  换一句话说,不是农民不交,是根本没处去交。现在以农民没缴纳养老金为由,拒绝农民的要求,显然是在转嫁责任。

  第三,国内的养老金制度是改革开放之后,逐渐建立的。城市内的很多老人当年也没缴纳过养老金,他们为什么可以领取高额的养老金,农民为什么不行呢?

  第四,长期以来(双轨制改革之前),在企业上班的人缴纳养老金,但一些公务员是不需要缴纳养老金的,但这些公务员退休后却在领取着高额的养老金。

  同样是未缴纳养老金,凭什么农民就不能像老公务员那样领取高额的养老金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