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8-10 11:54:1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中彩票是每个人的梦想,天降横财是件多么爽的事情呀。那很多人会觉得中了彩票就可以和枯燥的工作说拜拜了,那该如何和老板说呢。就我个人建议,如果真的要辞职,一定要委婉一点,千万不要很豪气的说是自己中奖了。

    辞职的时候可以婉约一点,找一些老板可以理解的理由。说白了,虽说自己是中了彩票,但是真正能靠彩票奖金活一辈子的终究是少数。很有可能,你自己在潇洒了一段时间后,觉得空虚无聊,想找点活干,那这时候单位的背景调查就很重要了。如果上一家是不欢而散,很有可能影响下一份工作。所以呢,通常建议以家庭或者个人为理由和老板说辞职,比较委婉的说法可以告诉老板,我有新的个人规划了,我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去提高自己,所以很抱歉这份工作我无法进行了。这样呢,老板那边过的去,自己也可以顺利辞职。
 
    辞职优雅与否,其实并不是老板关心的重点,上司关心的只有原因。只要弄懂上司的个性了,其实你用任何理由辞职都可以做到很优雅。但因为中彩票这种事情,你确定要辞职的,离职的时候,千万不要用工资不够,或者工作的不开心作为辞职理由。因为一个好的上司,很有可能在听从你的理由后,为了挽留你,从而去提高你的待遇问题,那这样你百分百辞不了职。所以,选择什么的辞职里,还是要从自家上司的性格着手,通常用再教育,或者转行这种理由,成功率会高一点。
 
    最后,千万不要告诉别人自己是因为中彩票离职的,很容易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离职后,建议也不要在朋友圈大晒各种享受的照片,不然哪天万一回到工作岗位,很容易被问东问西,太麻烦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