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8-14 19:44:0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个人觉得交的好处多于不交。
 
    社保囊括的社会保障虽然不能说全面,但是最基本的都有,如果你最基本的已经自己通过别的途径做好了,那你可以不交,但如果没有,那还是交比较好。
 
    就以养老举例:
 
    如果还没有为自己的养老做好规划和安排,那我建议还是交社保。因为社保是最基础的保障,也不用你多想什么,交够钱和年限到时候就能领取养老金。当然,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养老金只能满足最基本的物质生活。
 
    而如果你已经有了自己的养老安排,比如说通过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为自己养老做打算的话,那你可以不交。
 
    再比如说,大病:
 
    即使在你买了重疾,医疗等商业保险的情况下,有社保也优于没社保的。
 
    首先,很多保险在理赔时,有社保和没社保的理赔条件是不一样的。相较而言有社保能更全面一点。
 
    其次,很多商业保险不管的小病,社保都能报销一点。
 
    那如果你没有商业保险的话,社保的优势就更明显了。如果没有社保,那真到面对疾病时除非家里条件就是好,否则真的如同裸奔。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