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8-15 12:30:5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就奇怪了。中人养老金在补发之前,一般不会交钱。
 
    实话实说,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中人养老金补发之前还要交钱的。
 
    因为对退休中人来说,实行的是保低限高的政策,按照新办法计发的养老金,高于老办法的,有十年过渡期。第一年补发高出养老金的10%,之后每一年增加百分之十,一直到2024年。
 
    目前已经有一些省份的退休人员补发到账了养老金,是按照新办法计发的养老金。
 
    就拿今年到账的几个地区为例,比如湖北荆门钟祥市为2019年1月份到2020年7月份的退休中人补发养老金,按照新办法计发,人均增加了1020元。根本没有说会要再交钱。
 
    张掖市山丹县最近为430名退休中人按照新办法重算养老金,人均达到5469元,较重算前提高了7%。
 
    所以,一般情况下,按照新办法计发的养老金待遇是要高于老办法的,所以需要进行补差,中人的养老金会变多。根本不涉及到让中人再掏钱。
 
    另外,退休中人还会收到另外一笔钱,那就是职业年金。所以一般只会多发钱,不会反而让中人再掏钱。
 
    如果真的有需要掏钱,有可能是涉及到每年的养老金上涨的金额。这就涉及到多退少补。
 
    比如,2020年养老金调整,河北的养老金调整方案明确,对于2014年4月1号到2019年12月31号的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来说,暂时按照本人的工作年限,2019年12月份的养老金标准来上涨养老金。
 
    等到中人的养老金计发办法实施后,按照本人的缴费年限,以及套算的2019年12月份养老金标准,重新按照办法上涨,然后进行多退少补。
 
    总而言之,中人的养老金补发,既然是补发,就不会来让中人自己掏钱。可能发生的情况就是养老金上涨多涨了。不过这种情况也是概率很低的。建议你跟社保机构咨询核实。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