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8-15 12:43:2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公务员发放车补已经执行多年,从政策上来看,不存在该不该有车补的问题,而是怎么样才能让发车补更加合理。

    目前车补的发放标准主要根据公务员的职级来确定。职位越高车补越多,职位越低车补越少。
 
    这种发放标准导向是,领导用车的频率更高,费用补贴应该更大才行。但是实际工作中却不是这样。
 
    一个单位需要用车的时候,往往领导会让下属开车一起出门,自己却不会开车,实际发生交通费仍然是由职级较低的公务人员承担。
 
    领导的事多,用车多,但实际的用车费用往往分担到不同的办事人员身上。
 
    另外,取消车补之后,单位的紧急公务用车、机要用车往往成为新的用车理由。
 
    一边拿着车补,一边又用着公车,这种现象也值得研究解决,不能把车补当福利发放。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