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9-01 18:12:2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社保在法律上具有强制性
 
    现在很多企业为了节运营成本,以现金补贴的形式让员工签订自愿不缴纳社保的协议;但是也有一些员工为了每个月多拿一些钱,自愿放弃社保。那么问题来了,是不是只要跟公司签订了自愿不缴纳社保的协议,公司就可以不用为你缴纳社保了?这个协议有效吗?是否合法?
 
    当然是不合法的,签订的协议也是无效的,因为社保具有强制性,不能被任何形式选择放弃,就算签订了,用人单位也需要承担法律责任,也应该按规定补缴社保。
 
    所以无论是出于员工本人自愿放弃缴纳社保,还是用人单位和员工约定以现金形式补贴的方式,不去缴纳社保,也不论以什么形式去证明员工和用人单位之间的约定,都是无效的。因为缴纳社保是用人单位的法定义务。
 
    社保的好处
 
    经常在社会上听到这样的一些声音,社保有什么用,每个月还要交钱,努力把这辈子的钱全都挣够了才是真的!发出这样声音的人,只能说无知者无畏,有谁敢保证在我年轻可以劳动的时候实现财务自由。又有谁能保证这辈子不生病。
 
    那么社保有哪些好处呢?
 
    1、累计缴纳社保15年,退休之后可以领取养老金,缴纳时间越长,退休金越多
 
    2、医保可以在你生病的时候,做到80%到90%的报销
 
    3、以北京为例,社保缴纳够五年才有资格在北京积分落户、买房,摇取机动车牌照
 
    4、贷款的时候可以提高自己的征信等级
 
    ......
 
    综上所述,不管从法律的层面,还是从社会生存的实际层面,弃缴社保绝对是愚蠢的行为。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