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9-02 21:21:3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如果你真需要这笔钱,那就回工厂,找人事协商,办理离职手续,领取这笔伤残就业补助金。
 
    伤残就业补助金是工伤保险规定的一种给与员工的福利
 
    伤残就业补助金
 
    是指工伤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五、六级伤残,经工伤职工本人提出,与用人单位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的,
 
    以及工伤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七至十级伤残,劳动合同期满终止,或者职工本人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的,
 
    由用人单位一次性支付的伤残就业补助金额。
 
    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的规定:申请仲裁的有效期为一年。
 
    第二十七条劳动争议申请仲裁的时效期间为一年。仲裁时效期间从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利被侵害之日起计算。
 
    也就是说,员工有一年的时间去主张自己的权利。
 
    三个多月,那还在有效期内。
 
    总结一下:
 
    按题主说法,我们可以得出以下结论:
 
    伤残就业补助金是员工应得的利益;
 
    还在有效期内。
 
    那就回去找工厂要这笔钱,如果工厂不给,就去申请仲裁。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