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9-09 23:32: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还差两年就要退休了,单位解除劳动合同!那么这最后两年的社保是要,个人来交!对于个人压力是比较大的!最大的影响就是缴费期限不够,达不到退休的要求,享受不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待遇。
 
    公司解除劳动合同,我们首先要看是不是合法的?公司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是违约了,我们就可以要求公司,经济补偿。通过劳动仲裁还有工作意愿的,也可以申请解除劳动合同无效的仲裁,继续要求公司继续给予安排工作,在岗位上工作两年以后再退休!
 
    选择经济补偿的标准是,工作满一年,算一个月工资。如果是违法解除合同,就要在原来的基础上加一倍!
 
    你被单位解除劳动合同,是符合领取失业金的条件。那么就可以去当地社保部门申请失业金,领取期限最长可以有24个月。也能缓解一下压力!
 
    公司也不地道,最后两年解除劳动合同,员工重新就业就非常困难。但是不管怎么样?也就两年的时间,咬咬牙很快就会过去,坚持把社保交完!
 
    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社保该怎么办?
 
    我们再来说说社保,既然单位已经解除劳动合同了,社保就是需要自己来缴纳。根据规定,只有社保累积交满15年,达到退休年龄才可以退休!那么你还差两年,肯定是要再交的。
 
    首先是再去找一份工作,让单位给你交最划算的!这样自己可以减轻经济压力,只要把社保交到15年就可以选择退休。
 
    找不到工作,那么就只能以个人灵活就业社保来交
 
    自由职业者社保需要自己全部承担费用。就按最低的缴费基数来交,每个月也要将近900块,左右,对没有工作的人来说,压力是挺大。
 
    根据规定符合要求,还可以去申请4050补贴,拿到了社保补贴就会轻松很多!
 
    不管怎么样?都要坚持交完最后两年,决定着你能不能按时退休?以及退休工资的高低,非常重要。根据自身的条件,选择合适自己的方式,把社保交上!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