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9-10 16:46:3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内退是我国的一种特殊的政策,内退的职工,虽然不需要再去企业上班,但是仍然与企业保持着劳动关系,企业每个月会支付给职工一定的内退费用。

  这种不用上班都有钱领的日子,看起来很舒服,但是其实很多职工都是不希望内退的!

  内退以后,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职工收入会明显下降。

  很多企业的职工内退之前一个月工资福利加起来能拿到三四千元,但是内退后企业只发放最基本的生活费用,取消所有的福利待遇,一个月到手才千把块,甚至一些企业连社保的缴纳都需要内退人员自行解决。因此,内退人员正常都会重新再找一份工作。

  但是,会被要求内退的人员大部分都已经四五十岁,这个年龄出去再想找到比较好的工作也是很困难的,一般只能从事一些简单的体力劳动,工作环境差收入也不高,职工自然是不希望内退的。

  不过,目前想不想内退并不是职工说了算。

  一些企业在内退过程中,会找职工“谈话”一下,表面上看起来是在征求职工意见,遵循“自愿”的原则,实际上企业就是通知一下职工,企业的决定根本没有通过职工代表大会申请、批准等协商程序,职工根本没有选择的权利。

  所以,如果不想内退那么只能从根源上想办法,也就是找到企业领导才能解决问题。只有找到能和领导说得上话的人,那么领导点头了,事情自然就可以得到解决。

  而其他办法基本都是没有用的,我国的员工在职场上相对于企业来说是处于弱势地位的,你不想内退,企业有各种办法折腾你,比如调岗、降薪等,逼到你不得不接受。

  总的来说,不管是在企业还是机关事业单位,人最重要的还是要有危机意识,提高自己的能力。

  要么努力往上爬当个领导,那么要不要内退就是自己说了算;要么做好自己的工作,加强自己的专业能力,那么不管去哪里都能够找到一份好工作!

另一视角

换一换